学院组织处级干部参观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为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高干部队伍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学院党委10月9日组织全院处级干部参观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院领导和全院处级干部在省廉政教育基地门前合影留念

  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总布展面积2000平方米,由“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三个展厅组成。大家在基地一层大厅观看了主题片《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主题片以古今中外的案例论证腐败对国家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和反腐败必要性。

  

  观看主题片《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大家参观反腐之路展厅时听讲解员依次介绍了“以古鉴今话反腐”、“他山之石可为鉴”、“反腐倡廉特色路”三部分内容。“反腐倡廉特色路”是本展厅重点展示版块,通过大量的图文和实物,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道路。

  

  院领导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示范教育展厅内的内容

  在警示教育展厅,大家听讲解员依次介绍“严惩腐败 铁腕治贪”、“龙江反腐 激浊扬清”、“小官大贪 祸国殃民”三部分内容。在示范教育展厅,大家听讲解员依次介绍“领袖风范 勤廉楷模”、“忠贞不屈 铮铮铁骨”、“高风亮节 时代典范”等内容。示范教育展厅内,有抗日名将吉鸿昌细瓷茶碗,刻着“做官即不许发财”七个字;也有赵一曼牺牲时给幼小的儿子两封遗书;有孔繁森殉职时身上仅有的8元6角钱,也有铁人王进喜感天动地奋战情景。在参观结束前,院领导带领大家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院领导和全院处级干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