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大学和学历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赴萧红纪念馆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历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4月29日, 职工大学和学历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朱秀坤同志带领下赴萧红故居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萧红同志是中国30年代著名女作家,1911年6月1日 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发表了成名作《生死场》、《孤独的生活》、《砂粒》 、《呼兰河传》 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文学作品。萧红故居于1986年萧红75岁诞辰之际修复对外开放。萧红故居不仅是北方一座闪耀着爱国主义光辉的丰碑,也是世界人民热爱和平、崇尚文明进步的象征与见证。

  萧红高尚的爱国、爱乡情怀,对待命运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虽然她英年早逝,命运坎坷,但她留给我们的却是更多的思考与启迪。当前,我们面临着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重要使命。这次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价值信仰和责任担当。寻着萧红的足迹,在不断对人生价值的追求中,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走好人生的每一个关口,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这也正是萧红带给我们的重要现实启迪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做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