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来源:学历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28 日下午,学历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在839会议室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原丽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对照党章党规,立足中心和岗位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求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院学历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勇于向组织袒露心扉,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书记点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一名党员都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思想武器,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揭短亮丑,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指出他人问题,勇于剔除思想上的杂念,改正缺点,维护党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使党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

  支部书记任原丽同志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诚恳认真的发言,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检视认真,自我批评敢亮丑、剖析原因有深度、整改措施够细致,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全面加强学习,增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积累;二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好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提高综合能力,增强奋勇争先意识,在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过程中锤炼自己的党性,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四要加强服务意识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果。最后,根据党员同志的日常综合表现,支部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后,参会党员一致认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要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将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做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