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旁的值守与牵挂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疫情爆发,举国同心!武汉地区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拥挤、医生劳顿、物资急需、病情不明、患者恐慌……疫情对一线医护人员、病患人群、广大民众产生重大的心理影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有中华儿女无不奋勇向前,默默奉献,用坚守和付出,同心抗疫。

   打赢这场战争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确保不被恐惧和压力摧毁。“心系武汉”心理援助公益项目在国内众多心理学家的响应和鼎力支持下诞生了。此项目高度重视心理援助者的专业性,对报名者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要求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临床经验100小时以上;具有注册系统心理师或督导师等专业资质,具有救灾抢险心理救援经验的专业人士,并能完成全部培训课程。短短三天时间,来自全国的3000多名心理工作者踊跃报名,经过严格选拔,300名资深心理工作者为疫区人们提供心理支援。

   学院纪检监察室张秀红同志,利用自己的临床医学和心理学受训背景,被选拔进入心理援助工作,接听热线,进行心理辅导及危机干预,对疫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民众提供特殊时期的心理帮助,此心理援助热线直接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实现面向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心理援助服务。张秀红同志以独特的方式代表学院向灾区人民送去了深情的关怀和问候。

   此热线开设以来,以其专业性和影响力被国务院客户端推荐,此平台是国务院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平台。同时也被国家卫健委作为“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干预热线和网络咨询服务资源”推荐。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我们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愿我们的努力能化作爱和希望,融入武汉的心脏,为艰难前行的人们送去勇气与温暖。疫情无情,人有情!张秀红以一名普通党员的热诚和力量,心系灾区,牵挂一线医务人员及疫区民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值守在电话旁,贡献着智慧和力量,践行着一位普通党员的奉献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