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人民至上 迅速传达会议精神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5日

7月24日,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岩主持会议。

  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海华副市长对分管部门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就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工作安排。一是制定学院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各部门通力配合做好全院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二是明确各部门安全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补齐短板;三是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落实好教职工外出期间和暑期学生居家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四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各方责任和具体安全措施的具体落实,确保这次安全大检查大排查落实落靠。

  副院长、院党委委员李雪松在会上通报了近期省内发生的4起安全事故情况。

  黄岩要求,迅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工作组,拿出排查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把安全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证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院上下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分工,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各种风险,坚决遏制特大安全事故,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稳定的、安全的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狠抓重点领域排查整治,严之又严、细之再细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好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精准做好隐患鉴定,全面推进安全治理,抢先抓早,在开学前完成第三方专项评估工作,确保学院如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