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漫步校园 共筑免疫防线 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纪实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为贯彻落实省、市普通高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于今年3月份开学即开始组织学院师生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人员统计和接种点设置等筹备工作,并与松北区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先期对接、排序、报表和规划工作。根据省市领导“本周末高校接种工作清零”的工作要求,我院接种点经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松北区卫生监督所检查验收合格后,4月25日我院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目前我院累计接种527人。


  

  

  

  

  25日学院师生接种现场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副院长李军亲自部署动员、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学院党政办公室、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与物业管理处及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制定了周密的接种方案和应急预案、绘制了分布图、落实了责任人;对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和告知;根据接种点设置标准设立了健康筛查区、健康询问登记知情告知区、候诊区、接种区、缓冲区、留观区、AEFI处置区、隔离室、冷链区、医疗垃圾转运间等多个“相互分离”的应急区域,配备了医用冰箱、隔断等相应的设备设施,并实施全程监控;组织了师生志愿者,提升了对应急情况处置能力,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接种区

   

  我院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市领导和松北区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哈医大四院、红十字中心医院、学院路社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也都给予了学院极大的帮助和支持。25日当天,松北区卫生局局长谭忠东、松北区卫健委孙晶琳、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赵丹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为我院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松北区卫生局局长谭忠东(左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左二)、学院副院长李军(右一)在接种现场

  

  

  松北区卫生局局长谭忠东(左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右一)、学院副院长李军(右二)、利民社区带队领导庞硕(左一)

   

  在接种现场,黄岩书记说:当前全世界疫情依然不容小视,全球70亿人口中能打到疫苗的只是很少一部分人,我们能成为这很少一部分人中的一员是非常幸运的事,而且我们能在学院不出院门就能接种疫苗更是一件幸福的事。

  

  

  25日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目前,学院第一轮疫苗接种工作告一段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未接种人员接种,让全院师生可以安心漫步校园,共筑免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