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7日

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国家省市人社部门部署和要求,现就我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深刻领会中央、省、市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各党支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院内各系部、各支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落实管理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依法依规、做好防控、确保安全。要及时关注和宣传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控要求

  一要强化宣传教育。要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等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离校学生要通过网络发布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二要采取相应防控措施。解除疫情之前,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双元培育教学、各系部假期大赛集训和职大补习培训班全部暂停;假期校园封闭,没有后勤保卫处同意,师生和其他社会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值班值宿人员除外);保持校园各楼堂馆所的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指导师生做好卫生防护,尽量少出门、减少到人群密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活动,引导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三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要集中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工作,对教室、食堂、宿舍、运动场馆、图书馆、卫生间、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清理卫生死角、及时通风换气、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四要提早谋划应对疫情措施。结合实际做好检测设备、隔离空间预备、开学(开班)师生返校预案,建立人员出入校登记验证和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安排。

      三、建立联防联控、完善工作机制

  各部门要全面掌握师生假期去向,密切关注师生特别是出入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疫区返哈人员要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师生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严防疫情扩散;各部门特别是系部要确定一名信息报送员,遇有情况及时报送,对上级部门要求报送的信息,要做到及时无误。

      特此通知。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