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一、办文

1、负责学院党政有关文件的起草、校核、印发,负责学院机要文件的收发、传阅、催办。

2、负责审核学院各单位、部门代学院起草的文件。

3、负责学院公文流转工作。做好上级来文和的传阅和管理、院内公文传递和管理、公文立卷归档工作。

二、办会

1、负责学院会务工作。负责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会议及涉及学院全局性工作的综合性会议,包括有关会议的材料准备、安排、通知和记录工作,并向院领导反馈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2、负责安排学院领导的日常公务活动,组织、协调全院性重大活动。

3、负责学院图书馆会议室的管理。

三、档案管理

负责学院档案管理工作。做好文字、音像、电子档案、证书等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调阅工作。

四、印信管理

负责学院党政印信管理工作,指导各处级单位、部门管理并使用好本部门的印章。

五、保密工作

负责保密工作。落实保密制度,做好密级文件的传阅、保管、上交等工作。

六、信访维稳工作

负责来信、信访和接待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政策性、普遍性的信访问题做出信访预报,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供领导参考。

七、综合治理工作

1、制定并组织实施学院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2、牵头学院综合联合检查,记录、反馈检查结果,督办检查意见落实情况,并提出“问责”建议。

八、督办工作

负责督办工作。对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和学院党政班子的重大决策、工作部署、文件精神、重要决定、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的情况进行检查、督办与反馈。

   九、外事工作

负责学院外联工作,加强政务协调工作,密切对外联络,确保各种联络渠道的畅通。

十、帮扶、包扶工作

负责学院帮扶、包扶工作。制定学院年度帮扶、包扶计划,落实帮扶、包扶目标。

十一、综合统计工作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好信息服务和决策咨询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2、负责学院、综合性信息的收集、处理、传递以及上报工作。

十二、信息及网站管理工作

负责网站管理工作。做好网站信息的采集、审核、上传及网站维护等工作。

十三、政务值班工作

负责学院政务值班工作。加强值班值宿考核与反馈。

十四、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