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共克时艰齐抗疫 和谐校园有活力”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之书法绘画比赛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疫情牵动人心,艺术传递温暖。面对疫情封校,为了舒缓同学们在校生活和学习的情绪,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共克时艰齐抗疫 和谐校园有活力”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其中,以“艺”战“疫”、纪念“一二·九”运动、和“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比赛于11月10日完美落幕。

  同学们以笔为剑,以纸为盾,从不同的视角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饱含情感的画作。他们用艺术的形式讲述了生动的抗疫故事,定格了感人的抗疫瞬间,谱写了动人的抗疫赞歌。

  一二·九精神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含艰辛而不屈,源远流长,传承至今。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同学们用艺术形式唤醒了全院学生对历史的记忆,增强了当代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

  我爱我的祖国。红旗如画,见证光辉历程;岁月如诗,颂扬伟大成就。同学们用一幅幅书法绘画作品展示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同学们的作品像一股股暖流温润人心。一幅幅作品,是光的温暖,是爱的展现,是坚强与力量的传递。它们让平凡的身影有了特写,让令人动容的瞬间得以定格。

  此次活动不仅促使参赛同学用艺术的视角观察世界、体会生活,引导着参观者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也让全体师生懂得生命的珍贵和生活的意义,进一步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同学们,封校不封爱,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