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与科研处开展学生访谈活动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督导与科研处精心组织,开展了一项特别的活动。此次活动以“倾听学生的声音”为主题,邀请部分学生进行访谈,通过访谈的方式,直接从学生的视角获取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看法和建议。

WPS拼图0

  访谈活动在轻松的环境中进行,教育教学督导员们和学生们坐在一起,像朋友一样交流。督导与科研处处长孙敏向学生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师德师风对于学院、老师和学生都至关重要。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对于自己老师的看法,讲述那些让他们感动、受益的瞬间。有一位学生提到:“我们的老师不仅是教授知识的人,更是引导我们成长的人。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困难,心情很沮丧,是我的老师一直在旁边鼓励我,帮助我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爱护。”还有学生表示:“我们的老师们都非常认真负责,他们不仅在专业技能上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还在日常生活中关心我们的成长。我认为,他们的这种敬业精神和教育理念就是师德师风的最好体现。”在访谈过程中,学生们对于师德师风的看法充满了真挚的情感。他们认为,一个好的老师应该是热爱教育、关心学生的,能够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同时,学生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改进学院教学硬件设施,加强师生互动、鼓励创新思维等。

  督导员们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把这些问题作为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孙敏表示:“通过这次访谈,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学生们的需求和期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也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相信在全院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更加和谐、有序、向上。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更加美好、充满正能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