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联合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近日,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2号教学楼8楼的党史学习长廊,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该文化长廊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反映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党走过的发展历程以及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特别是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

  跟随着党支部书记孙敏的生动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在长廊的珍贵图片和展板前驻足观看,重温历史,从每一幅历史人物照片、每一位先进人物事迹,深入学习了解了党的历史,追忆了革命先辈们为党的建设做出的巨大牺牲,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心系群众的高贵品质,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百年历史。

1156357421feb477bf488f6f3e6d2dd.jpg57dc1f155252f1ba3fc8e81147ae7b5.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同志们纷纷表示长廊内的鲜活教材,给大家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历史课,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