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常规 促提升 聚焦课堂教学主阵地|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深入电气工程系课堂听课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为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课堂育人效果,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日前,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会同督导与科研处督导员们深入教学一线,走进4号实训楼301实训室电气技术系王金霞老师的课堂上“推门听课”。

2

  王金霞老师利用“工学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有效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们的主动性,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充分彰显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课后,杨院长结合工学结合课程的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固化教职工的职业教育观念。希望通过组织听、讲、评课等活动,使广大教师在具体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固化“依托产业、面向行业、服务企业”的办学理念,不断在一线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中推广“行动导向”“理实一体化”“任务驱动”等教学法的精髓,更好地服务学院人才培养;二是要通过优化课程实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院投入大量财力、人力做了一大批的工学结合课程设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何提高课程设计能力,实现效果最大化需要时间的考验。三是要彰显学、教成果。学院教育教学活动要时刻体现“学生中心”的理念,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优化课程实施方案,促进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就业专业对口率等核心要素的不断优化。

5

学院领导推门听课,是学院为提升教学质量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提升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新学期,学院将以“推门听课”为切入点,以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着力点,持续聚焦课堂教学主阵地,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课堂教学水平提升,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