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与科研处开展班主任手册抽检工作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班主任手册是班级学生管理工作的总设计和总记录,也是教育督导考察的宝贵资料,为更好地规范班主任常规工作,促进班主任成长,让班主任手册真正成为开展班级工作的抓手和写照,3月31日,督导与科研处分别对八个系24名班主任的班主任手册进行抽检。

1

  督导员们根据抽检标准,对每本手册进行认真细致地查阅,从抽检结果看,大多数班主任的手册记录完整,班级工作计划周详、内容丰富,班团会开展及时,主题明确,过程记录详实,但也有个别教师的手册存在一些不足。督导与科研处处长孙敏要求将抽检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系部,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规范使用《班主任工作手册》,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

  此次抽检是教育督导工作环节之一,通过抽检,我们感受到了疫情期间默默坚守在教育一线的班主任们的辛劳付出,她们将日常工作点滴一一记录在班主任手册上,她们用爱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了一年春花烂漫时,让我们怀揣希望去努力,静待学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