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与科研处走访系部开展调研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当哈尔滨市疫情“警报”再度拉响,为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松北区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实战状态抓好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同志和所有专兼职班主任用“24小时在岗在线”守好了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同学们学习怎么样?生活怎么样?适不适应?这都是萦绕在学院领导心头的大事。为了给同学们带去来自学院的关心、师长的温暖,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适应情况等,督导与科研处教育督导主管李鹏深入系部,走访学生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与班主任和同学们暖心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学院教学、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2184734

  走访中,李鹏与电气工程系教育副主管毛磊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电气工程系班主任如何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健康状况摸排、心理咨询辅导等工作情况。就继续深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对重点关注学生要加强与学生本人及家长的沟通,适时做好心理疏导,耐心安抚学生情绪,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就如何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实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学生用积极乐观的心情面对校内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微信图片_20221112184553

“学生在哪,阵地就在哪里,我的工作岗位就在哪!”汽车工程系班主任李会涛坚定地说。疫情期间,各系班主任想学生所想、应学生所需、急学生所急,身兼数职,担当有为。他们驻守一线,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只为24小时守护同学们的平安和健康,他们是战“疫”一线的青春护航人!

我们坚信,只要学院拥有这样一支勇于奉献、开拓进取、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学院的明天一定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