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 记崔滨处长荣休仪式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感谢督导处的同志们,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让我终生难忘!”5月24日是督导员崔滨处长60岁的生日,也是他荣休的日子,近40年的职教工作生涯将在今天画上圆满的句号。由于疫情原因,督导与科研处处长孙敏带领全体督导员在线上为崔滨处长举办了一场简单而不简约,短暂而不失深情的荣休仪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孙敏处长首先回顾过往,曾几何时,崔滨处长意气风发,以满腔热血投入到职业教育发展建设中;如今,他不辱使命,光荣退休;但仍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发挥纽带作用,传播好职教好声音。岁月如歌,情怀依旧,督导员们也纷纷回顾了与崔处长一起共事的点滴,感怀岁月的匆匆。

屏幕截图 2022-05-24 171111

往事成追忆,青春永无悔,几名即将荣休的督导员们也深深感慨,她们将属于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在职业教育的日日夜夜里悄悄绽放,留下一路芬芳伴着新人的成长。寄语退休,幸福满满,大家在伤感而又喜悦这样略显矛盾的氛围中纷纷寄语,希望崔处长永保年轻心态,祝福他退休后美好的日子,同时也希望他有空常“回家”看看。最后在一曲《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大家和崔处长依依惜别。

夕阳的美,是沉静的,即不矫揉,也不造作,是那样的温馨而又从容。退休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也是老同志生命“第二春”的开始。督导与科研处通过举办“荣休”仪式向老同志致敬,让老同志更多地体会到退休仪式感带来的尊重、认可与祝福,激发崇高的荣誉感;勉励新一代督导员们要传承优良作风,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荣退仪式的举办,也体现了学院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爱之情,展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友爱,同时也以此激发了在职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使其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