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同行 守护家园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合作与竞赛处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在这场全国上下同心抗疫、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名共产党员成为“疫”线上的守护者,他们奋战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共抗疫情守卫家园。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学院发出的“居家办公教职工参与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亮出身份、体现担当、发挥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就近有序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IMG_5319  

合作与竞赛处王宏斌          大学生创业中心刘广耀

合作与竞赛处副处长王宏斌从4月20日起已连续八天主动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早晨的风很大且气温很低,但是他在冷风中始终坚守。从早晨7点30分开始到晚间18点30分结束,平均每天完成检测3000余人次。他说,做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就近就地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这是他应该做的。

9a3fd3eb575842ee044bfb69ad60caa

督导处孙丹老师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孙丹老师,勇挑重任、身兼数职,作为一名普通干部,她是督导处的教育教学督导员,同时承担系部授课任务。疫情期间作为疫情联络员,孙丹老师白天实时跟进疫情通知及时传达、整理、汇总相关信息,由于其所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严峻,孙丹老师在完成本职工作后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根据小区疫情防控需要,主动承担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轻言细语地安抚群众的情绪,组织大家井然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4月20日-- 4月24日每天工作近4小时承担所属社区的核酸检测扫码录入工作,4月27日下午又开始爬楼为密接居家隔离人员住户粘贴封条。她白色防护服上的志愿者字样在寒风中异常耀眼。

刘广耀主任在疫情期间,每天从早上6点到下午13点,积极参与到银河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去,为群众开展疫情知识宣传、传达社区核酸检测通知、协助物业做好疫情防控。他说作为技师人,要扛起抗疫责任,以高度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防疫篇章写下了自己坚实的一笔。

IMG_5316(20220427-210334)        

苑芃同志在花园社区卡点          邹玉红在河政社区卡点

邹玉红老师不惧疫情,毅然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她说:“关键时刻得有人冲上去,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5318(20220427-210343) IMG_5315(20220427-210328)

杜娟在保障华庭小区、王铎在纳帕英郡小区、夏巍在理工大学社区

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苑芃、夏巍、杜娟、王铎四名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严守社区大门,认真查看进入社区人员的龙江健康码,提醒小区居民响应号召应检尽检。他们说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终能战胜疫情!他们用一抹志愿红驱散了疫情的阴影,给城市增添光亮,传递了爱与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抗疫的关键时刻,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高擎党旗,勇敢逆行,他们前行的身影令人感动,他们所展示出来的党员干部的责任与坚守,让人倍受鼓舞。致敬我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红袖标们,这个春天虽然来得有点晚,但有了你们,我们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