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元培育”开辟合作办学新模式

来源:教育教学督导处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自开学以来,学院成立了双元制专门办公室。我院“双元培育”办学模式经过多方努力,成功与二十二家企业建立“双元制”校企培训教学班,这一办学模式将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受益。为确保办学质量,我院教育教学督导处深入各办学点进行督导检查,详见如下:

                                               

哈尔滨技师学院与哈尔滨友谊宫双元培育教学班

为全面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技术技能人才“双元培育”改革试点方案》通知精神,学院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根据政策要求,先后与哈尔滨友谊宫、哈尔滨七星手机连锁公司、哈尔滨宝丰医药连锁公司、哈尔滨运通汽车公司等二十多家有实力企业建立了双元培育基地,充分利用企业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场地优势、设备优势和我院的教学管理优势,使学生的理论水平,技能水平,管理水平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部分校企双元制班级开班现场

11月17日至26日,我院与22家企业分别进行了“双元制”开班仪式,学院领导、企业领导、双元办人员、督导处人员分别参加了学院与各企业的双元制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院领导对双元培育学籍管理、双元培育师资管理、双元培育教学管理双元培育学生(学徒)管理、授课模式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企业代表、教师、企业师傅、学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开班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院及企业将根据校企教学计划安排,有序的组织双元制班级学员进行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