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召开“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育人环境”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五个”聚焦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办学育人和人才发展环境的统一部署,学生工作处党支部2018年4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育人环境”民主生活会。

刘长林同志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刘长林同志主持,全体党员15人参加会议。

    刘长林同志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为主题,按照要求,结合学院党委郑书记和杨院长的讲话精神,以转作风为主线,深入剖析学生工作处存在的作风建设问题,分析原因,寻找症结,制定解决措施,形成人人能为、想为、敢为的良好风气。

    他强调指出,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四个意识”,把心思、精力放到处室中心工作上,放到学院发展规划上。要积极深入到服务对象中去,认真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查摆发现的问题,做到有错必改,不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和水平。支部内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谈话、谈心制度,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避重就轻、不能只谈工作不谈思想,不能只谈他人不谈自己,务必做到“四个必谈”。

    长林同志要求,每一名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检视自身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差距,以中央查处的典型案例为戒,汲取教训、反躬自省。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对遵守组织纪律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认真剖析,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消除遗留问题,改善常规问题,及时跟进新问题。

    同时指出,全体党员要自觉做到学习不走过场,要真正的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做到悟深悟透、入心入脑;要将工作实际与作风整顿工作相结合,对处室工作目标任务、工作程序与措施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完善,使各项工作计划与安排都要充分体现学院发展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同时指出,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抓住重点落好实;在日常工作中,忙而不乱不跑粗;在思想意识上,安全稳定不放松。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岗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对照部门及岗位风险点,查缺补漏,从严监督,严防严控,每一个人都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和服务意识,科学规划办事流程,简便办事程序,将“服务育人”的理念,贯穿于每一项业务工作中,以打造高效、优质的管理工作局面。

    与会每一名党员,对照建设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教育目的。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学生工作处作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打造人人争先、履职尽责、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