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讲话精神,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于2018年5月10日开始,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5月10日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要在工作中,生活中始终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支部学习中重点解读了什么是四种意识、四个自信,应该如何做到四个服从。

    强化四种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会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坚定不移的保持对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绝对忠诚;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坚定四个自信,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深刻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兴国之要,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必须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等重大问题,使理论对实际工作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做到四个服从,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要忠诚于党的纲领,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纪律,忠诚于党的事业。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立场方向,矢志不渝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日常工作严格佩戴党章,发挥党员示范岗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