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4日

金色八月,激情如火,戎装青春,强国有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学生素质,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13日上午,学院在运动场举行2023年秋季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李雪松,各系主任、学管办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席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813130503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秋季军训拉开序幕。

  电气工程系教育副主管毛磊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严守纪律,服从指挥,锤炼强健体魄,涵养家国情怀;刻苦训练,增强爱国热情,提升组织纪律观念,把军训养成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汽车工程系梁泊森代表全体新生作发言。他表态:在军训中,全体新生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训练,向教官学习好思想、好作风、好品格,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并号召全体同学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勇于奔跑,不负青春。

教官代表卢明杰在发言中介绍,在这次为期7天的军训中,内容涵盖队列、跑操、内务整理、国防教育等多个项目。教官们会带领学生通过军训,掌握一些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磨炼学生的意志,锻炼学生的体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微信图片_20230813120504 

  所有2023级同学们,青春的号角已经在学院吹响,人生的道路上,你们已经迈出了新的坚实的一步,希望你们能够在军训中以高昂的斗志,无惧风雨烈日,不畏艰难险阻,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用汗水和青春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追着光、成为光、散发光,汇聚满天星辰,璀璨神州大地。

微信图片_2023081312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