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视察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天高云淡展红旗,八月沙场练秋兵。在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8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郑喆、院长杨海东、纪委书记王永武、副院长李军、院级领导郎益夫在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长林陪同下,深入训练场,对参训学生、学管教师和教官进行了亲切慰问。

  
                            

                                      学院领导视察军训工作            

    天气虽已秋高气爽,阳光依然火辣耀眼。飘扬的旗帜、绿茵茵的树木与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学子们显得活力十足。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松懈,一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仪容严整,士气高昂,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写满了自信和坚定,充分展示出这几天的军训成果。

  在军训现场,院领导详细了解了新生军训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受训新生和学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生们刻苦训练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学院领导十分关心新生们的身体健康问题,嘱咐学管教师一定要按照“安全、规范、有序、优质”的指导原则,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院领导在与学生交流中指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学院生活新的起点,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虽然很辛苦,但会成为每一位学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在这里洒下的汗水,收获的将是自控、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希望大家认真接受训练,坚持到底,将团结一致、吃苦耐劳的作风发扬光大,并叮嘱学生要按时休息、科学作息、认真训练,通过军训积极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树立集体意识,提升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完成军训任务,为即将开始的学院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领导与学管教师亲切交谈

   

  院领导的关怀和勉励,极大地鼓舞了承训教官、学管教师和参训新生的士气。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军训工作中,严格按照学院领导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保持优良作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接下来的军训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力争在军训会操时交上满意的答卷!

  视察结束后,学院领导深入到学生住宿区进行检查。在充分肯定寝室管理效果的同时,重点强调指出,学生寝室安全问题一直是学院重视和关心的重要问题,学院各部门要根据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真正扎实有效地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学院领导检查学生住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