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防疫安全告家长书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进入12月,随着疫情防控打开新局面,当前,国内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12月9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广州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在采访中,钟南山表示:“根据团队模型测算,预计明年上半年能恢复到疫情前生活。”

  
2022-12-15 10:43:30.134000

但“放开≠放松。”在此期间,请家长做好孩子的第一负责人,我们坚持最大的确定性应该给孩子;最小的风险应该给孩子;最优的防护应该给孩子。这份《防疫安全告家长书》,请您认真阅读。

一、个人篇

  1、勤洗手

  据调查显示:一双未洗过的手上,最多有80万个细菌。所以,不管去哪,摸过什么,回家后一定要记得先洗手!特殊时期,做好以下这几个步骤:

  第一步:先洗手;

  第二步:摘口罩;

  第三步:脱外衣;

  第四步:再洗手。

  2、不恐慌

  随着政策放开,一波屯药潮袭来。很多人开始焦虑起来,甚至出现跨省买药的情况。建议大家按需购买;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科学防范;不迷信、不盲从!

  3、规范用药

  特殊时期,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分清身体状况,规范用药!生命无小事,吃药需谨慎。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盲目吃药。切莫在无任何症状的情况下用药。

二、外出篇

  1、戴口罩

  近日,各省进入第一波感染高峰。进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切莫掉以轻心。科学佩戴口罩,防护才能更有效!

  2、少聚集

  临近年关,人员流动性大。建议少去或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逗留;减少跨省、市活动。节假日期间,尽量选择在家用餐。

  3、保持距离

  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密切接触和呼吸道飞沫传播。与人交谈或进出公共场合,避免接触,做到一米线安全距离。

三、居家篇

  1、勤通风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家庭门窗紧闭;但长时间密闭的空间,很容易滋生细菌。建议每天开窗2-3次,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降低室内空气污染。如果家中有人感冒,适当的通风还能减少病毒传播。

  2、讲卫生

  家里的餐具,定期消毒(消毒柜、高温水煮都可),不仅能远离幽门螺杆菌感染,而且能起到杀菌的作用。不共用毛巾、水杯等私人用品,分开使用,防止交叉感染。

  3、重消毒

  钥匙、门把手、门框、开关等进出门常摸的地方,建议做好消毒。

  收取快递时,建议用酒精擦拭或喷洒外包装,拆完后,记得及时洗手。

四、生活篇

  1、合理饮食

  常言道:“寒冬一碗汤,胜似良药方”。冬季干燥,很容易上火,引起喉咙干涩等问题。建议饮食清淡为主,天冷多喝汤。尽量少吃或不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小心引起肠胃不适。

  2、规范作息

  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一天的好精神,而且免疫力也会降低。而良好的作息习惯,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哦。

  3、勤加锻炼

  坚持锻炼的好处有很多。它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还能增强人的抵抗力。尤其是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适当的运动,还有助于身体发育。

  让我们携手并进,家校合作,为孩子筑起健康守护线,让孩子在安全、安宁、安心的环境下快乐成长。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