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响应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封闭管控期间各项学生管理工作,11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我院各系教育主管召开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子奇主持。

1339876242

会上,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团委)科长杨雷对学生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计划本周以“共克时艰齐抗疫、和谐校园有活力”为主题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以鼓励同学们共克时艰,并肩作战,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助力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肖子奇强调,各系学管教师要提高疫情突发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学院应急处置预案快速响应,做到及时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等级,保证各项措施快速、精准、有序、到位。目前学院实施封闭管理,大家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系每天要对学生教室、寝室进行全面彻底消杀,开展学生健康监测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每天的核酸检测不落一人;在强化管理的同时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安抚好学生情绪,做好心理疏导;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管理体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学生工作部与各系组成联检工作组,对学生的日常违纪和不规范行为要严查、严抓、严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学生管理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