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聚焦学生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9月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各系学管办负责人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主持。

1182757524.jpg

会上,学生管理科科长宋雪冰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做了简要总结。针对下一价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做到班主任跟班,确保不出现校园安全事故;二是要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班主任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强调在校园内戴口罩的重要性,正确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要加强学生舆情管控,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四是要加强对班主任的考核,班风、学风的建设,寝室的日常管理,班主任个人能力的表现都做为日常考核依据。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子奇指出,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学生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要着重对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违规违纪学生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等重点方面加强关注。各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一手抓管理,一手抓防疫,积极落实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传达了省、市及松北区高校专班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增强学生疫情防控自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防疫相关材料上报的及时性、规范性与准确性。各系学管要高度重视,紧绷思想之弦,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平稳”这条主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防死守,压实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