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检查2021年秋季军训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9月14日上午,院党委班子成员一行到军训场地检查2021级新生军训情况,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今年,学院秋季新生军训为期15天,参训人数2000余人。军训期间,除了队列训练、拓展训练、教唱军歌、整理内务等常规训练科目外,还加入了学院规范一日生活制度,新生入学爱国、法制教育等,旨在让广大新生更好地学习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国防意识和集体观念,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他们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精神,提升爱国主义情怀。

  

   

  在军训现场,学院领导对学生教官、参训新生、班主任教师进行了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了新生训练时间安排、训练进度以及各系参训人数等方面情况。新生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喊着响亮的口号,认真领会军训动作要领。

  学院领导对新生们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他们珍惜韶华、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在总结中指出,军训工作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进展比较顺利,参训学生保持了比较好的精神状态,体现了良好的风貌。希望大家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工作成效,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强调,在军训工作中,一是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校园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这几项工作统筹起来,特别是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应对,积极与周边安全职能部门联动,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维护师生和校园安全的环境;二是要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始终,按照“三全育人”的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细、更准、更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措施,要让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更加便利,质量和满意度更高,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加强工作的联动和闭环管理落实的水平,各部门要服从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调配;五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体现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