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级春季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为使2021级春季新生入学后尽快适应学院生活,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了解学院各项管理规定,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加强组织纪律观念;明确职业目标,培养专业思想,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学会规划职业生涯等,学院于 2021年3月26日至4月3日开展了 2021级春季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各系学生在报告厅进行主题入学教育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根据新生特点,结合实际,将入学教育分为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专项思想教育和各系部组织的专业引领教育,其中专项教育包括爱校教育(含文明礼仪教育)、劳动教育(工匠精神)、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安全教育、舍务管理教育等,专业引领教育包括专业教育、实践认知教育,以及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等。

   

  

  学生工作处李雪松处长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文明礼仪教育、舍务管理教育

  

  劳动教育(工匠精神)

  

  心理健康教育

    

  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

   

  本次入学教育将校史、校训、校风列为教育内容,重点将《三字经》、《弟子规》、《宪法》、《十要十不要》、《一日行为规范》、《学生守则》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入晨读幕省内容。

   

  

  现代服务系、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对本系学生进行入学教育

     

  本次教育各系给予了高度重视,充分调动了班主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了解了学习生活的环境,熟悉了老师和同学,了解了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增强了学生们的凝聚力和爱校情感,也培养了学生自觉、文明的良好风气,使其能够更快地融入到学院这个大集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