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政校合作领域,扩展社会服务功能 学党史,忆初心,教党史,育新人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讲话精神,共青团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员会于近日对辖区各级各类学校的青少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专场报告会,实施分类引导教育。

  为使党史宣讲更加贴近学生群体,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应松北区团委邀请,我院选派学生工作处冯雷同志于4月13日上午,在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开展以“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报告会。团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杨、松北区团区委书记任惠宇、团区委副书记车世刚、实验学校校长郝岚以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出席宣讲活动。

  报告会后,哈尔滨市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立下大志,把祖国装在心中,把家乡装在心中,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组织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对于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广泛开展党史教育,使青少年学习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而锻造他们优秀高尚的人格品行,培养其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永相传,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学院将不断拓宽与各级政府、组织进行政校合作的新领域,充分展现我院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学院服务地方建设、服务大众群体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学院办学社会效益,树立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