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四禁教育”和“校园无烟”专题活动月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1月份是我院“四禁教育”和“校园无烟”专题活动月,摒除学生“吸烟、饮酒、旷课逃寝上网、早恋”四大不良行为,促使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活动通过网络、宣传栏、标语、板报等方式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汽车技术系制作宣传海报

机械技术系制作宣传海报

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团会、心理健康讲座、演讲、座谈等形式,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创建无烟校园”为主题开展班会观摩。

建筑与速录系召开主题班会并组织系内观摩

机械技术系召开主题班会并组织系内观摩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机械技术系召开主题班会并进行交流

汽车技术系举办无烟月倡议活动

 

活动月期间各系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并指导班主任加强班级学生日常纪律、考勤管理,围绕“四禁”内容开展班主任交流会,交流教育和管理的方法和经验,互相学习,提高“四禁”管理水平。

 

建筑与速录系、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清摒除四大不良行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提高了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进一步推进了文明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