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默哀忆英雄 举国志哀下半旗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举行哀悼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响应国务院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通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我院学生牢记历史,凝聚青年力量。4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举行哀悼仪式。

  

  上午10:00,学院降半旗,全体学生就地和居家举行哀悼仪式,肃立低头默哀3分钟,纪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寄托对他们的不尽哀思。

  

 

  同学们纷纷表示:斯人虽逝,但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抗击疫情,并对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充满信心。我们要认认真真践行他们的意志,为祖国更加美好,为最终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面胜利继续努力。

  

  此次举行哀悼活动是我院爱国主义教育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工作处在学生尚未开学的特殊时期下,提前精细布置,通过微信和“晓黑板”平台,向全体学生发出通知和倡议,引导学生就地和居家,积极参加纪念仪式。各系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班主任带领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其中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组织学生进行了网上哀悼。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其更好的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相联系,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青春使命,在勤学苦练中增长本领,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诠释“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

   

学生工作处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