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诠释责任、待到“春暖花开”时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席卷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抗“疫”成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无数的白衣战士冲在第一线,有无数的守护者--防疫卡点的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有了他们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和健康。身为党员,宋雪冰同志多么想也冲在一线,为守护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然而,还有更加重要的工作等着他去做。

  宋雪冰同志是我院学生工作处导员管理科科长,负责全院班主任和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春节前夕,疫情来袭,根据省市和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学生疫情期间居住、旅居、接触史和健康状况需要他每天都协调各系动态,掌握全院学生数据,并整理汇总“日报表”,上交学院和上级主管部门。 

  从2月1日开始到现在,两个多月的时间,他每天都认真细致的核对各系上报的统计数据、人数核对,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上报的表格内容随着疫情的变化,也在不断的调整,对于上级要求的新填报内容,他总是先细致阅读,充分理解,不明白的地方,及时跟上级领导沟通。然后再把填报内容和要求传达到各系,并反复讲解填报要求,做到填报数据准确无误。对于上级临时性统计数据,甚至顾不上吃饭,忙到深夜也要尽快完成。在汇总这些数据表格的过程中,他克服了对电子表格的各项功能操作不熟练的困难,在他爱人的指导下,经过无数次的反复操作,终于把电子表格的基本功能都熟练掌握。在整个防疫期间,他累计整理汇总表格700多个,汇总表格中累计统计人数近2万人次。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他圆满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他的工作任务。

  他虽然未能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但他的心永远和抗疫一线同志在一起,在后方,他用勤勤恳恳地工作方式来守护学生的安危,诠释着“坚守”的责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期待春暖花开,为疫情数据排查和全校学生的安全返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