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解平华到教学管理联合支部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4日

     6月22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解平华同志为教学管理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系教学管理负责人进行了题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解院长在讲课时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求大家要牢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我们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延伸和深化。大家要深刻领会院党委书记郑喆同志在专题党课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与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又知又行。要在“修身、用权、律已”方面,突出“严”字;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突出“实”字。

  围绕“严”和“实”的要求,解院长联系当前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及后示范校建设工作,对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对自身必须施之以严,杜绝施之以宽。二是创新教学工作要实,抓住重点,分清难点。

  解院长强调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加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爱岗敬业,守纪律、讲规矩,知行合一,做好本职工作,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提高教学质量。解院长结合期末工作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和基层单位,周密细致做好期末考试和教学资源整理工作。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提高了对“三严三实”精神内涵的认识,增强了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为我院在“后示范校”建设阶段,提高教师队伍工作能力、推进教学工作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