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落实省技工院校教师培训班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的《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我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协调发展,黑龙江省技工教师进修学院举办了全省技工院校教师线上培训工作。

  结合我院教师的实际情况,为推动全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教务处高度重视此项培训工作,教务处科研中心自2022年1月1日起,有计划地推动并组织了此项培训工作,及时做好通知的传达,培训系统的登录、注册指导、教师培训内容的整理归纳、参加培训的教师部门及人数统计、纸质材料的收集等相关工作。

  此次培训的主要项目有电子商务相关概念及应用、智能科学与技术实践相关专业领域介绍、机器人技术培训等三个主要项目,涉及了电子平台概述、品牌引爆、社群引爆、数字经济与数字人才、人工智能典型技术应用等相关课程。

  我院教师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共有19个部门718人次参与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