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双元教师团队 打造技能人才铁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根据学院双元制教学的工作需要,为组建一支能够承担企业授课任务的双元教师团队,在校企双元合作办学中发挥示范作用,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师资保障,更好地开展学院双元教师选拔工作,双元制工作办公室制定了《双元制教师人才库建设工作方案》,并依据方案于10月18日在1号教学楼908教室召开了双元教师人才库建设动员会,对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双元教师人才库入库选拔工作进行动员并对相关工作要求做了详尽的解答。

  

  教育教学督导处、双元制工作办公室

  解答双元制教师相关工作

  

  学院教师参会现场

  教育教学督导处与双元办组成考评小组,于10月22日开始为期两周的试讲选拔工作,完成了对84名教师的公开测评。

  

教师试讲岗位训练项目-专业英语

  

  教师试讲岗位训练项目-手工焊接

  

  教师试讲综合理论培训—职业素养

   

  根据现阶段合作办学企业的岗位需求以及对后期教学安排的用人需要,学院最终将确定30名院内教师进入双元教师人才库并予以公示。一批优秀的教师即将成为学院双元制人才库中的一员,为学院的发展和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打造一批技能水平强、职业素养高的技能人才铁军不懈努力。

  双元教师人才库建设工作为今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双元办学提供了人才储备,入库教师到企业授课也是对自身业务能力的锻炼,为今后学院更好地开展培训相关工作做准备。

  学院安排双元制教师到合作企业完成教学任务,同时也为院内教师提供了接触企业、了解行业第一线的机会,为院内教师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成长为懂业务、会技术、能经营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