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为切实抓好学院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全体任课教师的各个教学环节的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全院教学运行情况,认真总结前段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而加强对我院教学秩序、教学过程、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的监控,根据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于教学第十周和第十一周组织进行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系内自查阶段,各系按教务处方案要求,在教学第十周完成了教研室普查和系部抽查工作;第二阶段为教务处抽查阶段,教务处于教学第十一周对各系的日常教学巡查、任课教师的五项教学资料的填写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期间,各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积极主动地上交各项检查资料,并很好地配合教务处完成了各项教学抽查工作,教务处对各系教学工作落实情况及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与相关教学管理负责人进行了及时沟通。

     

      

  教学检查现场

  通过此次教学检查,结合各系上报的材料,可以看出大部分任课教师教学环节基本到位,教学计划执行到位,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了解学情,培养教师的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教务处将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继续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师素质,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为学院的长足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