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1月9日晚,教务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事迹,来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弘扬他们的精神力量感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观看《榜样3》后,教务处党支部趁热打铁召开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教育会,学习榜样事迹,做合格党员。

  会上,教务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榜样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每一位党员应当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创作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大家对8名共产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自己为什么入党的心路历程这一情节比较感动,纷纷回忆自己入党宣誓的情景。尽管每个人入党时的境遇各异、条件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这就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大家表示要以《榜样》为示范,让《榜样》转化为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