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打造优良出口   确保就业促进校企双赢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建立的一种合作模式。职业教育重在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对接,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人才,提高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从而达到“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了一片春天。近年来,医药与食品工程系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学生技能水平不断提升,2015级秋季药物制剂专业、药物分析与检验专业、制药设备专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学生供不应求,现已全面进入顶岗实习阶段,其中制药相关专业提前一个月全部进入顶岗实习阶段,得到相关企业认可,形成了校企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出口决定入口,学生就业安置工作一直是系部工作的重点,也是学院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医药系除了对在校生进行就业指导和安全教育之外,根据学生现状,考虑到他们大多是来自外地而且年龄偏小,对校企合作企业进行了多方面筛选,入选企业均能为学生提供免费住宿,且工资待遇均处于行业领先。

  2015级学生良好的就业形势,极大地鼓舞了医药系在校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动力,更增加了他们对学院的归属感,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主要就业企业及待遇如下:

   

系部与企业代表就学生就业进行交流

黑龙江乌苏里江药业面试现场

黑龙江江世药业招聘现场

康师傅招聘会现场

百威啤酒招聘现场

宏腾药业招聘现场

中国天一药业招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