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讨多元校企合作   助力龙江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实训与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6月1日上午,学院正局级领导郎益夫和实训与就业处的主要负责人一行三人对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相关合作事宜同企业主管人事的温经理进行了洽谈。

校企双方进行合作洽谈

  温经理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着重强调了公司的人才发展战略和需求。随后,郎益夫同志对我院基本情况、专业教学情况以及我院近年的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温经理高度赞扬了我院近年来在社会所赢得的良好口碑,也表示希望与我院的酒店服务与旅游、中西面点、中西烹饪、会计电算化、舞台灯光音响等专业开展校企对接,实现企业需要什么类型人才,学校就能培养什么类型人才,学校对口培养出多少人才,企业就能接收多少人才的双赢效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洽谈,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进一步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双方初步达成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意向。郎益夫同志也代表学院向温经理提出邀请,希望企业能组织相关人员来我院就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进行深入探讨,把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学院教育教学融合起来,为探索多元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积蓄实践经验,更好地实现学院与企业的零距对接和双赢。

调研组在伏尔加庄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