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无人机新型测绘仪器进校园

来源: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近年来,经过积极探索,我院测绘类专业已形成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今年40名顶岗实习学生在三天内全部与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黑龙江省恒信测绘有限公司、哈尔滨华冠数字测绘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图远测绘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保利水韵长滩工程部等企业签订协议,此后黑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中铁十九局等多家与我院有着稳定校企合作关系的测绘行业龙头企业到学院招聘,一方面表达了对测绘类人才的渴求,另一方面也是对我院测绘类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专业质量,有效满足社会用人需求, 4月21日,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共同举办了以无人机(固定翼、旋翼)为主,包含RTK、全站仪、水准仪等先进设备的“测绘行业高端设备展示活动”,双方在现场签署了“企校战略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了旋翼无人机展示飞行和固定翼无人机校园 “正射影像图测绘”。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本次展示活动,并见证“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事宜。


学院领导与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院领导认真听取测绘仪器功能介绍

  

院领导现场观摩测绘仪器演示

     

建筑系副主任赵新亭(左一)代表学院与对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教师现场为学生指导旋翼无人机

  

旋翼无人机现场测绘演示

  

固定翼无人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