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业导向 服务新区建设 ——学院与哈尔滨新区万达城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来源:实训与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5日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顶岗实习安置和就业质量的提高,在获悉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即将开业的消息后,院领导十分重视校企双方的合作。3月13日,实训与就业处崔滨处长带领就业科相关人员赴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洽谈校企合事宜。

  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的经营概况和招聘岗位。哈尔滨万达城总投资400亿元,是万达集团在全世界首创的,也是万达集团首个开工建设的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文化旅游投资项目,企业先期开放室内滑雪场、室外主题公园、影城和大型舞台秀四个营业项目,需要服务类岗位约100人从事接待、服务、表演工作;因哈尔滨地处高寒纬度区域,冬季将减少室外营业项目或缩短营业时间。

  崔处长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首先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即将开业的祝贺。随后阐述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宗旨。表达了校企合作意愿,学院将根据工作岗位推荐学生到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参加顶岗实习和就业,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希望企业能够切实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保障学生人身安全,为学生提供必要生活保障,使学生能够安心工作、稳定就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人才共育、互利双赢”的校企合作原则,以定向招生、订单培养的方式打造品牌专业,向企业输送高质量的服务类人才。

实训与就业处处长崔滨与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人力资源负责人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此次洽谈,为我院与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双方将以“工学结合、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育适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使学院在服务哈尔滨新区和龙江丝路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