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德中研究院 开拓合作新领域

来源:合作与竞赛处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11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岩,副院长、党委委员李雪松应邀前往德国中心研究院进行调研,合作与竞赛处、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德国中心研究院院长赵春雨、副院长许剑波向我院调研交流团队介绍了德国中心研究院的建设历程。

  座谈时赵春雨对研究院的职能、业务范畴、德国双元化培训模式和合作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的专业设置、教学资源和生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了解。黄岩对我院办学规模、“三个并举”的办学方针和实训基地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如何利用学院现有优质资源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强化教师综合素质、优化课程标准和评价体系、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与德国中心研究院进行了交流。李雪松就合作开发、实施和师生评价体系建设等问题与德国中心研究院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交流加强了两院彼此了解,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沟通,找准合作契合点,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