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实训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黑龙江省历史,实训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黑龙江省博物馆集体参观学习。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在原有“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住址复原陈列”基础上,重新推出了“党旗、党徽、党章、入党誓词的形成过程和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图片展”。展厅内温暖如春,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幅幅题词前,一起回顾革命领袖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毛泽东视察黑龙江旧址复原展厅内,当年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五副题词,穿越岁月的时空,依然苍劲有力,引人深思。

  





  

  黑龙江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省级综合性博物馆,它是黑龙江省收藏历史文物、艺术品和动、植物标本的中心,是地方史和自然生态的研究中心之一,也是宣传地方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的重要场所。陈列有《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自然陈列》、《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于志学艺术馆》、《邓散木艺术陈列馆》及品牌展览。黑龙江文化开放、包容、多元、融合,黑龙江省博物馆藏品丰厚、门类齐全、特色突出,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建立的第一批博物馆。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黑龙江的历史文化遗产,地域性自然标本、艺术代表作品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得到了系统珍藏和有效保护。每一件文物都烙印着黑龙江的地域与文化特色,凸显着生活在白山黑水之间的黑龙江人民的气概与神韵。面对它们,我们不仅可以感悟黑龙江历史、人文、自然的精髓,还可以真实感触到那远去的时光。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了解了黑龙江省的历史。激发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的爱国热情、爱家情怀,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牢记革命领袖教导,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忘我工作,按照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艰苦奋斗,对工作精益求精,推动学院实训与就业工作不断前进,为技工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