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8日

重温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电气工程系党支部近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史宣讲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2号教学楼8楼的党史文化长廊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墙,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教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史宣讲从名为《启航》的油画开始,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一艘小小红船到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1921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从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到改革开放新的革命,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到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从全面深化改革到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提出发展方向和探索,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路上,一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宣讲学习,党员教师们从百年党史中深深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味道,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独特魅力,感受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崇仰革命先辈牺牲奉献的精神品格。都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思想境界,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突出凝心铸魂,让红色传统永放光芒。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庄严肃穆,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神圣而豪迈,让党员教师们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激情和奋斗追求,牢记加入党组织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通过重温誓词,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凝聚了红色力量,充分体现了电气系全体党员不变的初心。

  党支部书记杨平指出:党的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各位党员教师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回望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做好职业教育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