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育英才 共话发展赢未来 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到我院电气工程系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工作提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要求,电气工程系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将校企合作作为实现人才高质量培养的重要环节,并按计划有序落实。

  3月15日上午,电气工程系电梯专业校企合作企业--日立电梯(中国)黑龙江省分公司企业领导专程来到我院,为电气工程系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赠送题为“校企合作典范 人才培养沃土”的锦旗,电气系主任杨平接受了锦旗。

  交流洽谈会在2号教学楼839进行,电气系系主任杨平、系副主任徐宁、系教学总管赵福、智能楼宇教研室主任刘鹏与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罗涛、副总经理龚建贵、管理部长熊哲、人力部部长高利君进行了洽谈。杨平对日立电梯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电气工程系的相关情况并对电梯专业近几年招生规模、教学特色、实训场地、往届日立订单班合作情况等作了重点说明和讲解。杨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校企双方能够在成立2023级日立订单班、建设电梯实训基地、培养竞赛选手等方面深入探讨与研究,通力协作,继续打造产教良性互动、优秀人才输送、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罗涛谈到,往届订单班学生工作期间表现出出色的工作能力、务实的工作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其中毕业生王骞、王储代表黑龙江分公司参加全国电梯行业比赛,成绩均名列前茅,还有很多学院电梯专业的学生,在疫情期间任劳任怨,获得驻点单位的一致好评,感谢学院为企业输送的高质量人才,希望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共同培育更优秀的人才。

  杨平向支持企方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校企双方继续协同育人,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实做优,共同助力校企合作可持续化发展对校企双方是合作公映的事情,希望企方在今后的合作中为学院人才培养多提意见。交流会气氛融洽,双方畅谈了有关校企合作意见以及对未来合作的展望,就签订新一届订单班协议达成意向,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