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演习筑防线 科学防护守健康 电气工程系开展防疫演习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系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习活动。

IMG_1185

  在演习前,系主任杨平、副主任徐宁与教育副主管毛磊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确定每位教师的岗位职责,明确演习流程。

  学生在进入教室前,班长逐一对学生进行测温,并且做好记录。进入教室后,必须用酒精洗手液对手部进行消毒,学会七步洗手法,做好个人防护。

  学校内人员密集,利用消毒液进行消毒是非常必要的,学会科学的消毒配比,早中晚三次准时消杀,并且做好记录。

  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流调工作,为每名学生建立流调表,做到每名学生的轨迹清晰。

HVXG_GF07N0QWK$2P4{N$[R

  教室是学生密集场所,更是演习的重点,当学生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情况时,班主任或班长立即将身体不适的学生带到教室门口,向系部领导进行汇报,上报学院,及时将学生带到隔离室。同时,教师配合校医对所在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GO338Z(MP89WF9N$~7JJ`7H

  演练结束后,系部对本次演练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系部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学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电气工程系全体师生将正确认识当前防疫的严峻形势,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