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守师德 电气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党员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职教事业,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1月22日电气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杨平主任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0fc06da3adfd317f627d387a042f6b4


      会上,系党支部书记张东东以“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为主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教师的责任要求,作为一名教师在从事教育过程中必须遵守作为教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通过剖析鲜活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了作为党员教师更要有“甘当他人梯,愿做铺路石”的奉献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东

 

     系主任杨平谈到,电气系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涌现出了很多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特别是在今年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时,恰逢学院启动线上教学线下管理的双线运行模式,很多教师“敬业爱生”的行动,展现了师德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123111249


     杨平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这其中的优秀代表人物先进事迹,包括学管教师代表党员毛磊、班主任教师代表党员尹敬楠和李乃鸽,支部委员代表常潇琦、普通党员代表李佳玮和刘伟亮、中层干部代表党员赵福和徐宁。号召大家学习身边的优良师德师风践行者的事迹,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德。

     院党委副书记尚瑞同志对电气系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工作充分认可,更对电气系在本次疫情考验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如数家珍。她说:“电气技术系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尤其是在这次驻校工作中,大家都克服了种种困难,通力合作。只有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才能真正考验一个人,大家不仅仅是同志,更是并肩战斗的战友。所以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把电气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更加体现了我们这个堡垒的战斗力。”

     此次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是电气系党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激励全系教师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做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