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雨过后,舞动校园 电气技术系开展课间室内操活动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冻雨过后,气温骤降,学生户外活动时间急剧减少。电气技术系主任杨平、副主任徐宁为引导学生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达到防疫锻炼两不误,将运动场地由外转内,积极推动开展“课间、自习跳好室内操”活动。

      

  电气技术系副主任徐宁在晚自习时间查看室内操学习状况

  室内操活动开展后,得到了班主任们的大力支持,各班班主任亲自上阵,带领学生一起舞动。

  

  2021级机电一体化班主任常潇琦老师带领全班同学跳室内操

  学生们对室内操活动也是积极响应,有的班级还评选出“最佳舞者”,录制室内操solo小视频。毛磊老师与李青华老师还特意为学生制作了室内操短视频发给家长,让学生家长可以感受到学生课间生活的丰富多彩。

  

  班级评选出的“最佳舞者”

  室内操对场地要求不大,动作简单易学,活动了上肢、颈肩等部位,缓解身心疲劳,让学生锻炼身体之余,有效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电气技术系学生热情响应跳好跳室内操活动

  学生们也通过学习室内操调动了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加了健康生活的自信心,同时也增加了自习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丰富校园生活,舞动热情,温暖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