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坚守卡点, 电气系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一场疫情席卷中国大地。中央、省、市政府及学院高度重视对新冠肺炎的疫情控制工作。电气技术系按照学院《关于继续支援道里区共乐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调动全系教职工力量,尽管卡点儿多,卡点分散,仍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安排。截止到2020 3 22 日,我系共派出第二批、第三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出勤 51 人次,出色完成峰尚福成、民安二道街、民庆等三个卡点的防疫工作。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涌,电气技术系的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冲锋在前、顽强忘我、不惧风险,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系教师舍小家顾大局,沒有一人讲困难、提要求。十多天来,我系每天保证三名老师战斗在抗疫岗位上,大家自己解决防护用具,自己解决交通不便,克服天气寒冷,家庭负担重、年龄偏大和自身身体不适,全部准时到岗。电气技术系全体教职工不辞辛劳,大家一致表示:特殊时期,为国家为社会做点贡献是应该的。宋金樑、薛春、贾奎、张胜佳、范志宏、李传金等老师主动表示,如果人员紧张,在不影响网上教学的情况下,可随时出勤。

   陈一忱老师值班那天偏头疼的老毛病又犯了,为了不影响疫工作,她忍着,坚持完成值班任务。个别身体欠佳的老师未被安排到卡点工作,在困难时期没帮上忙,没出份力,心里感觉到十分抱歉。

   系里要求防疫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到达现场进行工作交接,薛春老师 3 13 日到哈市民庆卡点交接工作时,发现“龙江健康码”使用初期,因小区内居民没有及时重视,未提前注册,造成出入人员聚集,现场注册耗时太长。为提高效率,回家后仔细分析,按出入卡点居民的实际情况,连夜编辑设计四种类型注册、使用流程,并彩色打印制成展板。流程图展板的使用极大地加快了居民的注册及出入速度,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防控风险。

   目前,国内的疫情控制已取得实质性的成果,我市已多日未出现确诊病例,这里有我系全体老师的一份努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中国一定会胜利。电气系全体教师在艰难的时刻,不畏风险,克服困难,弘扬正气,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继续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