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 _sqldoulbeline_电气系开展人工智能探索者机器人培训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力成本逐渐的上升,机器人逐渐取代人力成为流水线上的“操作员”已成为必然趋势。而人工智能机器人也逐渐的取代了传统教学中的“技”,体现了教学中的“能”。

为此在开学之际,为期两天的“人工智能创新培训”在电气技术系实训室中展开。本次培训人员除了各电气专业教研室的专业老师参加,还吸引基础课教师前来学习观摩。

开班仪式上,我系聘请的高级技师武晓东老师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和现阶段省内、国内的各类赛事,并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趋势进行阐述。现阶段,在我院已设立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机器人的普及教育,积极备战2018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武老师建议各专业老师能够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平台开展兴趣小组或设置相关课程来培养创新型人才,迎接智能未来。

课程中,武老师详细讲解了探索者机器人的整体结构、组成部分、电路基础以及搭建技巧和上课方式。通过活动让老师动手实践,亲身体验操作机器人的乐趣,从中感受到探索者机器人的学习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本次培训为今后教学中学生学习机器人专业知识、提升学习兴趣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