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硕果累累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为全面推进我省“十三五”技工教育科研事业发展,围绕当今《中国制造2025》战略、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及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电气技术系在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工作。

经过各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电气技术系所承担的七篇课题全部顺利结题,课题主持人有:庞士河、赵福、薛春、陈宇、王金霞、孙香梅、乔晶涛等7位老师,在课题的研讨中,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我省技工教育热点、难点的理论研究,探讨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评价模式的改革,构建了以职业岗位能力培养为主线的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进一步深化了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研究中探讨了如何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强化实践教学,如何进行精品课程、实训基地建设,打造专业品牌。

课题研究为更好培养适应我们黑龙江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的技能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结题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