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机械工程系、合作与竞赛处深入哈工投集团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为进一步夯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在工作落实年中真正做到“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结合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目标,3月28日下午合作与竞赛处副处长王宏斌、校企合作科科长马锐、机械工程系主任周磊、机械系负责系校企合作的总管张延明、机械系教学总管刘志坤一行5人前往哈尔滨工投集团开展合作调研。

e72bdfb376cd42f47d45027239f61f7a96d8d7eb28b5855d82d0a190f330ef0be7ecc71aff3b0f759fbe7791904a2

  王宏斌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建设目标和“品牌立院、名师强院、特色兴院、开门办院”的办学宗旨。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学院领导指示要充分发挥好哈市国企大工匠、高技能人才优势给我院带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抓住现阶段新政策振兴哈市新机遇、迎接挑战,为我们双方能够愉快合作做出努力。

  哈尔滨工投集团人事主管介绍了哈尔滨工投集团的相关情况: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哈尔滨市机械局、轻工局等多局盘整合并,实现资源的优势整合,2011年正式挂牌成立。总资产200多亿元,拥有员工近万人,是以发展装备制造业等产业为主的竞争性投资集团。集团战略发展布局“五大园区、八个板块”,在国家政策引领下,挺起哈市工业强市的脊梁,秉承“天道酬勤、地道酬善、商道酬信、业道酬精、人道酬诚”的发展理念,努力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为哈市工业高速发展做出努力。

  工投集团人事主管及相关人员接待陪同调研座谈,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问题以及学院与企业精准有效对接实习生实习、实习生福利待遇、订单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新思路,就如何对接师资队伍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